青年论坛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50人论坛 > 青年论坛介绍

一、 青年论坛成立的宗旨
推进青年学者的更快成长,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新供给研究储备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 青年论坛成员
(一)成员标准
1.40周岁以下;
     2.热爱学术研究,并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二)成员来源
包括但不限于: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政府机构优秀青年;其他智库组织优秀青年成员。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为青年论坛当然成员。
(三)成员人数
论坛成员可逐步发展,上限为50人。
(四)召集人
青年论坛首批召集人5人:李斌、张茉楠、刘薇、缪延亮、谭海鸣,作为论坛创始成员。召集人的增选和退出机制另行商定。
三、 青年论坛活动方式与活动地点
(一)活动周期:不定期举行活动,原则上每季度一次。
(二)活动内容:每次活动可以按主题展开,由召集人确定主体,推举主讲人和点评人,并召集会员讨论。
(三)活动地点:由新供给论坛秘书处协助安排。
四、 青年论坛的激励机制
     (一)引入创始人机制。创始人为青年论坛终身会员,超龄后可作为名誉会员;青年论坛成员可参与新供给研究院目前的研究活动,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转为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并为当然合伙人。
(二)青年论坛设立年度重点课题,论坛成员可以申请承担课题,论坛予以适当资助。
(三)鼓励青年论坛成员将研究成果以本人名义发表。青年论坛每年对成员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并设立奖项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