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贾首席王院长一行向甘肃省政府汇报课题
发布时间:2019-01-08 12:56:32作者:许磊来源:浏览:打印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广宇,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清华控股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金海年,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焦新望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向省政府专题汇报了《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的甘肃》课题研究成果,并进行座谈交流。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亲切会见了专家团队一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陪同会见。唐仁健省长感谢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为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的甘肃》课题报告的研究价值及其对甘肃发展的支持作用。他提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的要求,要着力打造好“五个制高点”,希望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能够继续对甘肃进行深入研究,为甘肃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首先感谢唐省长在百忙之中接见专家团队,表示研究院下一步将针对甘肃的实际情况和中央与省领导的指示要求,尽快对课题报告做进一步的行修改完善,力求提出建设性的甘肃发展战略,“守正出奇”的供给侧改革与超常规发展思路,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供给研究团队的智力贡献。

\会见前,专家团队专题汇报了《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的甘肃》课题研究成果,并与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省内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翟建军主持。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首先介绍了课题整体研究情况,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广宇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和课题研究背景。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受甘肃省委省政府委托,启动了《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的甘肃》课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剖析甘肃经济发展落后的症结所在,找到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源泉,解决好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推动甘肃尽快脱贫致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7月至11月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课题研讨会,就工作方案、研究框架、主要思路、初稿细化完善等事项,与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研讨;11月下旬,经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审核,最终形成汇报稿。

随后,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国内外同类型地区情况对比借鉴以及未来创新发展思路和主要建议等方面,报告了《战略与路径:迈向2049的甘肃》课题战略规划研究中形成的基本认识。清华控股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金海年和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焦新望做了补充和点评。甘肃省相关省直部门同志和省内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甘肃省情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