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机构 > 机构简介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NSEAC)是由贾康、白重恩、王庆、姚余栋、黄剑辉等12位学者发起设立、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成立于2013年9月的新型民间智库组织,创院荣誉理事长为中国民生银行原董事长洪崎先生,现任理事长为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宇先生,首任监事长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CEO井贤栋先生,现任监事长为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先生,首任、第三任院长为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先生,首席经济学家为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先生。遵循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精神,研究院秉承“求真务实融合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的全球视野和时代责任感,以“责任、专业、团结、创新”为文化,以“人才是核心,研究是基础,社会效益是追求”为理念,践行坚毅执着、勤勉奋进的“梅花精神”和大气庄严、包容四方的“牡丹精神”,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创新型团队。

多年来,研究院通过构建跨界合作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CAFF50)”和“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成员和研究员来自于国家有关部委、著名高校、一流智库、国际投行、国内金融机构),举办了100多场学术论坛及研讨会,出版了《新供给:迈向高质量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的战略研究:从“十三五”到2049》等几十部新供给经济学研究系列专著和编著,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在基础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公益性学术论坛、前沿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并注重加强与国内外智库、政府机构、市场和社会组织交流与合作,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跨界合作、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为中国改革开放予以理论阐释和提出积极建言,以理论创新服务于现代化事业,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构建跨界合作的新型研究平台的努力也获得了认可,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多方赞誉。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从2300多家智库脱颖而出,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共166家),获评“2017中国核心智库”。2019年,经民政部门评估,确定为2018年度中国社会组织4A等级。2020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和北京字节跳动公共政策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2019)——今日头条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1065家智库中入选优秀智库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