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讨 > 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苏罡: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金融产品规模近2万亿
发布时间:2017-12-26 11:10:59作者:苏罡来源:浏览:打印
\
7月15日,新供给2017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聚焦“深化供给侧改革,打造中国经济新引擎 ”,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长江养老保险承办,汇添富基金协办。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副理事长、长江养老保险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苏罡在致辞中透露,过去几年保险资管公司、养老保险公司在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历史注册规模累计已接近2万亿。未来养老金市场一旦实质性放开,将有更多长期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投资领域。

以下为实录:

苏罡:尊敬的王院长、贾首席、夏老师、董教授、王总、李董,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受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委托,承办此次以“深化供给侧改革,打造中国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的2017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首先我代表承办方中国太保集团旗下的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各位领导、论坛成员、各位嘉宾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中国经济信息中心,为此次会议在场地和服务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

最近一段时间,养老金、养老保险、养老保障成为炙手可热的关键词,社会各界对三大支柱的突破和进展越来越关注,充分认识到养老金的重要作用和价值。养老金是最有效的为社会积累长期资金的来源之一,能够为支持实体经济带来长钱。

过去几年,保险资管公司、养老保险公司在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历史注册规模累计已接近2万亿、可以预见,养老金市场一旦实质性放开,将有更多长期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投资领域。作为一家专业的养老保险机构,长江养老保险一直思考和探索如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这样的专家论坛,共同推动改革,发挥积极作用。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