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通知

贾康:京东配送一拖再拖的基本原因
发布时间:2022-04-14 09:19:27作者:贾康来源:贾康学术平台浏览:打印

\

贾康(资料图)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引言:近日,澎湃新闻《京东配送一拖再拖?物流内部已发紧急通知》一文引发关注,贾康先生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贾康:关于京东配送一拖再拖的基本原因,我们运用常识想一下就应明白:这时企业加入供应链,抗疫救急,既是以他们多年市场竞争中形成的运力、相关的的技术支撑能力、物流保障能力,来体现尽社会责任,也是以他们的上述能力来做生意,更好形成自身的市场份额与信誉,只要消费者能自愿下单,他们怎么会不积极及时送货?怎么可能有什么拖延的动机呢?近期对拖延的不满,吐槽应吐到哪儿?打板子该打谁的屁股?恐怕也就只是常识判断的问题吧?!我的建议:政府管理部门为京东这样当下挺身而出的企业,迅急开通绿色通道。
 

(观点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5mSQSrzHyMSD3BKvOgWTQ)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