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研究院举办“打造高质量金融体系、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并调研参观蚂蚁金服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3:01作者: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
2019年6月15日上午,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主办的“打造高质量金融体系、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探讨如何持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并就如何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以及如何利用新技术探索匹配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创新工具等问题进行研讨。
\
此次会议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主持,会议邀请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实践与挑战、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三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研讨主题,谈到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支撑,提出总结国际国内经验提供制度供给,创新科技手段更好的服务中小微企业。
\

\
15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来到蚂蚁金服集团调研参观,蚂蚁金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振华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业务模式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以“有限与无限的开放”为主题介绍了蚂蚁金服当前的主要业务开展和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在业务和技术创新方面的构想。
\
最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结合专题研讨和调研参观,从金融行业的初心、金融和经济的关系以及对“开放”的理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科技创新的一些感受和想法。同时,他介绍了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作为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新型民间智库组织,6年来在新供给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国2049战略》重大课题、公益性学术论坛活动、建言献策和品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由研究院发起创立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未来,研究院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融合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的全球视野和时代责任感,汇聚资源,凝聚共识,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经济学创新和以理论创新服务现代化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