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讨 > 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2018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6 13:23:01作者:素白来源:浏览:打印

\2018年1月27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的2018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年会暨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闭门研讨)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与高质量的供给侧改革”,上午会议邀请了资深学者、专家以及企业家就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和展望,下午与会专家针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的内容进行了开放讨论。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广宇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致辞演讲。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姚余栋,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冯俏彬,诺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官金海年等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以及20几位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表精彩观点。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在会上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新供给经济学越来越受各界的重视。自2013年以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新供给经济学方面做了诸多的研究和实践,于2014年启动的《中国“十三五”经济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战略以高质量的新思想、新制度供给促进全球化背景下的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及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2014-2049)》重点课题研究,在研究时间上横跨未来35年的发展。在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作为重要的核心智库,要发挥平台优势、集合专家力量,在中国特色的经济体制下,创建社会主义特色的政治经济学体系,从经济学原理分析中国经济结构、制度结构,打通社会学、管理学以多视角研究问题,从供给端入手推动中国改革发展。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会上表示,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的发展与中国宏观经济要求的“稳中求进”高度一致。他表示:“我们顺应时代要求走到一起来寻求创新发展,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的定位是一家‘智库’,近些年,在稳中求进的过程中既积极又稳妥。”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广宇认为在每个“时代”来临之际,作何选择非常重要,“我们正处在‘新时代’开始之时,应该有一些更深层次的思考。”他在谈到供给侧改革时表示,如何切实做到高质量的供给侧改革,真正推动市场的长期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起到更大的作用,是我们每一个从业者应该认真思考的。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姚余栋首先在会上分享了大成基金最新的研究成果,将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结合在一起的四季理论。在谈到新供给经济学时他表示,回顾中国经济的崛起,新供给经济学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中国本土学派非常有特色的、值得人们关注的经济学探索方向。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黄剑辉首先介绍了华夏新供给研究院最新版的简介,并阐述了logo中“梅花与牡丹”的含义,以及研究院将打造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的未来愿景,最后他表示:“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非常有希望在中国各个经济学的平台流派里成为重要的引领者。”

 

关注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公众号(zgxgj50r),获取会议嘉宾发言速记、PPT。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