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讨 > 合作活动

“新时代•新金融”2017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峰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5:19:52作者:来源:浏览:打印
\
2017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峰会现场 

12月23日,由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以下简称FMBA)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峰会在清华大学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众多业界权威、商界领袖、学界专家,以“新时代•新金融”为主题,共同解读金融行业的新趋势和新方向,探讨新时代下的金融发展新机遇,全面助力金融领域创新与发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首先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出席峰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绩举世瞩目,但依然面对一些深层次,很深刻的问题,他欢迎大家畅所欲言,从各自专业和观察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徐心深信,通过活跃的讨论、深层次的思想的碰撞,一定能够为促进中国金融改革和开放出谋划策。
 
\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致辞
 
2004级FMBA校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科技、人才和开放成为中国改变未来金融的三股重要力量。他认为,中国的金融行业需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从事创业,能够抱着创业的心态去做自己的企业,即使在传统的金融机构也应该有企业家的精神。王广宇呼吁在座的金融从业者们承担应有的使命,帮助自己的企业承担更主要的社会责任,有更清晰的战略愿景,有更好的商业追求,有更高的效率,为利益相关者改善福利,为社会做更多的奉献。
 
\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王广宇(FMBA2004)致辞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围绕“十九大之后中国经济走向“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认为,2017年是“软着陆”中L型转换的确认之年,也是“新常态”的入“常”之年。贾康结合十九大报告和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综合观察,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金融改革做出了复杂局面中“稳中向好”的判断,强调了金融行业变化的“大局观”、“大监管”和“大框架”三个重要概念,提出了处理好金融创新里“规范中发展”和“发展中规范”权衡关系等七个“势在必行”的建议。
 
\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发表主旨演讲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会上进行了题为“全球经济形势及美好生活向往下的全球投资机会”的主旨演讲,并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姚余栋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伟大的创新实践,一反凯恩斯主义多年以来形成的思维惯式形式,切中要害,另辟蹊径,使得中国经济回暖和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可能。他强调,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应以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为指导,并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
 
\
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发表主旨演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经济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白重恩就“从结构、效率与风险视角看中国经济何去何从”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解读。白重恩教授回顾了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亮点,并用详实的数据阐述了当前企业负债、盈利以及投资的真实状况。
 
\
清华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发表主旨演讲
 
在圆桌会议环节,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永利,诺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官金海年,百度集团副总裁张旭阳,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华等与会嘉宾就“新金融的实践和未来”进行研讨。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清华经管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主持。嘉宾们就未来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完善、金融科技发展与挑战、新金融产品的风险控制等话题发表的精彩观点,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
圆桌会议环节,左起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清华经管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永利,诺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官金海年,百度集团副总裁张旭阳,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华
 
此次峰会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会,大家在峰会上相互交流,通过探讨各自对于金融行业的见解和经验,共同展望中国经济与新金融的未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