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贾康院长在云南省委理论集中学习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6 10:35:14作者:尹朝平(云南日报)来源:浏览:打印
据云南日报讯,2016年1月13日,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进行2016年第1次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自信,增强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行动自觉,牢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强大武器,更好地去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确保发展航船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研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同志作专题辅导。他围绕供给侧改革的核心、特征、路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作了深刻、系统、精彩的阐述,并对我省如何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辅导,围绕如何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云南实现跨越赶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引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和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活的运用和新的创见,也是我省解决现实问题、谋划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纪恒强调,对云南而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打好经济转型升级这场攻坚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李纪恒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相结合,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创新并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了新的经济发展理念和理论。这些理论成果,既坚持了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又同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不仅有力指导了我国经济发展实践,而且极大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的重要理论指南。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科学的态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着力培养专业思维、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全面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依法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善于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一理论武器,把准规律、认清趋势、明确方向、推进实践,指导云南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作为显微镜、解剖刀,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新趋势新特点,结合云南实际,深入研究我省经济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一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