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讨 > 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王翔:产能过剩和垄断压迫催生技术革新
发布时间:2016-07-12 23:14:57作者:王翔来源:浏览:打印
7月10日,新供给2016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成员、上海基玉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翔在致辞中指出,美国重大的技术革新都是在产能过剩和垄断压迫背景下诞生,目前中国也有很多相同的情况出现,分析和研究历史也许能发现相应的规律。
 
以下为实录:
 
王翔: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来承办这次会议。很多朋友可能对上海基玉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不是特别熟悉,我简单的跟大家汇报一下。
 
上海基玉金服是五年前成立的,现在已是国内最大的线下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第三方平台之一。我们现在也是国内销量比较居前的基金销售公司之一,经过三年的布局在国内机构投资者市场当中也占有了一个比较大的份额。
 
今天最主要的主题是宏观形势的分析会,我前一段时间看了美国的情况。美国从南北战争以后开始,到大概一战以后,他们各个行业其实都经历了非常惨重的“产能过剩”,无论是铁路业、航运业,包括石油等各方面的一些东西。但是他们每次重大的技术革新,都是在产业的产能过剩和垄断压迫之下来获得的。
    
我觉得中国也有很多目前相同的情况会出现,所以我想我们能做的:
    
第一,等待。
    
第二,一起坐下来去分析和研究历史,看看当中能不能找到一些相应的规律。
 
所以,在此我把更多的时间还是让给我们的演讲的嘉宾。感谢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经济学论坛,以及感谢会议的组织者和参会的嘉宾。祝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