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新供给经济学》新书发布会暨供给侧改革研讨会致辞:王文举
发布时间:2015-12-20 11:53:11作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2015年12月13日,《新供给经济学》新书发布会暨供给侧改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西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文举出席并致辞。

演讲实录如下:

王文举:尊敬的贾康院长,尊敬的山西出版集团孙社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今天来自全国各大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各大智库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新供给经济学》新书发布会暨供给侧改革理论研讨会,我谨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新供给经济学》一书的面世,对供给侧改革理论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将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平稳转型与长期增长,新供给经济学研究以改革为核心,致力于经济学理论的不断发展创新,对中国改革开放予以理论阐释并提出积极建言,持续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中国高端智库建设的榜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所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和理科、工科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财经大学也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确立了“研以致用,协同创新”的智库建设理念和科研发展理念,通过打造首经贸智库特别是国家的高端智库,各部委和北京的专业化智库,将专业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近年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充分发挥地处北京的地域优势,结合我校在特大城市和京津冀研究方面的有适合特色,着力打造特大城市财税研究平台,为发挥财税学院地方智库功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贾康院长作为我校知名校友,长期以来关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别是关注我校财税学院的发展,2014年11月,贾康院长受聘担任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学术院长,对提升我校财政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提高财税领域学术研究水平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今天,《新供给经济学》一书的发布会及供给侧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为我校的师生带来了聆听专家真知灼见,体会学者智慧交锋的机会,在此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预祝新书发布会暨理论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