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贾康:民新指数样本独特 更适用专题性结构性分析
发布时间:2015-09-23 11:48:39作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9月18日,民新指数周年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主办,和讯网全程网络直播。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致辞中表示,民新指数是首个由国内民间主体汇编,由微观信息综合而成的宏观经济系列指数,来自广大市场主体,可以真实反映企业经营中的状况与感受,并成为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民新指数样本包括4000多份以民营经济主体为主的抽样结果,数量多、覆盖广,中小微企业的占比达70%左右。而且,伴随有一系列“扩展型”的信息,更加对应于一些专题性、结构性的分析,是民生银行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以各自的相对优势,强强联合,以全球化为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体现高度时代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素质的综合指数体系,旨在服务于中国经济的腾飞和全球经济的发展。

演讲实录如下:

贾康: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在此代表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热烈祝贺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发布一周年和APP产品成功上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特别要对各位今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民新指数进步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过去一年中全力协同配合,积极开拓创新的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工作团队全体成员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敬意!
 
我们首个由民间主体报告的民新指数是由微观信息综合而成的宏观经济系列指数与动态信息汇编,来自广大市场主体,可以真实反映企业经营中的状况与感受,并成为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以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思想创新为背景,重视企业经营状况的结构性分析和理性预期,民新指数样本包括4000多份以民营经济主体为主的抽样结果,数量多、覆盖广,中小微企业的占比达70%左右。而且,伴随有一系列“扩展型”的信息,更加对应于一些专题性、结构性的分析,比如企业最为关心问题的排序等,是民生银行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以各自的相对优势,强强联合,以全球化为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体现高度时代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素质的综合指数体系,旨在服务于中国经济的腾飞和全球经济的发展。
 
回顾这一年中的探索和改变,在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新环境中,在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的压力和困难面前,我国仍实现了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积聚新的动力与基础条件,对世界经济增长值的贡献率达30%,实现了在10万亿美元基数上殊为不易的7%左右的增速。饱含认知价值与生命元素的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自2014年9月试运行起,便始终和我国的企业和经济发展一道,在“新常态”阶段,在我国打造经济升级版、优化结构、提高增长质量和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中,致力于服务现实需要,丰富信息供给,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国梦”的现代化战略目标,添砖加瓦,真切践行“民生风向标、经济晴雨表”的设计使命,努力成为经济运行、企业活动预期的重要评价指标和经济生活变化的参考量值,成为企业、部门、机构之友。
 
即将上线的APP产品是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体系的又一大突破,实时更新、方便快捷的移动新体验,将进一步适应我国分享经济的发展,在“双创”、共赢的互联网新环境里,记录中国经济列车前行中的朝朝暮暮,见证中国经济改革之路上的风雨兼程。
 
在过去的一年中,民生新供给宏观经济指数,在民生银行的金融领先实践和“新供给学派”理论创新互动中,正在茁壮成长。对于未来,我们有信心、有勇气、也一定会带着梦想继续前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努力贡献更多的力量和智慧!谢谢大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