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讨 > 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新供给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企业去杠杆金融圆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06 17:00:00作者:来源:经济学研究院浏览:打印
  新供给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企业去杠杆研讨在京召开
  
  7月6日上午,由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举办的“新供给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企业去杠杆金融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第一单元为新供给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由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姚余栋主持,参与讨论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主要有:贾康、王庆、诸建芳、黄剑辉、周天勇等。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特点从不同视角深入分析二季度宏观形势,对宏观走势做出科学研判,提出具体的宏观政策建议。讨论范围涉及房地产、经济“新常态”、就业等方面。
  
  会议第二单元为企业去杠杆金融圆桌研讨,由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贾康主持,参与讨论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主要有:王庆、俞波、黄格非、徐诺金、黄若谷、金海年等。主要观点包括:应该更多从微观层面着手,关注资产和负债之间的匹配,以及关注“净负债”概念。国有企业去杠杆问题及其策略关键在于减速降档、用好杠杆。通过股权融资和产业升级实现企业去杠杆。去杠杆过程应注重软着陆,同时,要把中国企业的杠杆率放到中国整个经济的大格局中去观察分析。可以通过“国退国进”来解决战略行业国企融资的两难问题。要警惕“僵尸企业”的危害,完善市场淘汰机制,等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