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入选2017“中国核心智库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16 11:44:01作者:来源:浏览:打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入选2017“中国核心智库平台”

 
2017年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了“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并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入选中国核心智库。

\
 
2017年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下称“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国有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名智库专家出席。
\
 
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成功入选“2017中国核心智库”。据悉,报告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分别进行了评价研究。最终从2300多家智库中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2013年由贾康、白重恩、王庆、姚余栋、黄剑辉等12位学者发起设立,在现任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监事长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首任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现任院长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宇的带领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旨在推进“以改革为核心的新供给经济学”研究,秉承“求真务实融汇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的精神,基于全球视野和时代责任感,致力于经济学理论的不断发展创新。
 
研究院通过跨界合作,成立了“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已有近百位经济学家、实业家、金融界精英和媒体人士加盟,出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研究书系”十余本,《中国2049战略》课题研究跨度达三十余年,真正做到智库研究着眼于未来。日常工作中,不断通过新供给学术研讨会、新供给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等活动,不断扩大研究院影响力。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王广宇表示,此次入选核心智库,是在研究院各位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专家同仁、员工们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对研究院近年来发展的充分肯定。也表明研究院在发展道路上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站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表示,未来研究院必将不忘初心,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建设成为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成为特色鲜明、制度创新、跨界合作的高端智库,为中国新时代的战略发展提出积极建言,为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是我国智库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社科院于2016年启动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项目,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