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活动

贾康院长出席《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新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03-15 21:11:36作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3月10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合办的“供给侧改革:创新中如何运用制度和技术实现经济转型暨《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新书分享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5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通过对供给侧改革的研究,做出了创新中如何运用制度和技术实现经济转型的详细阐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苏京春,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乔卫兵,中信出版集团C+传播中心总经理钟谷婷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讲座中,贾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这一论述,体现了最高决策层在经济工作思路和宏观调控指导思想方面的新思维,合乎逻辑地指向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的重要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学”对于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新供给经济学研究群体近些年来致力于基于经济学基础理论反思和“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深入研讨,形成、发展了新供给经济学的研究成果。集中反映这一成果的《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一书,从供给侧改革提出的时代背景、理论建树、国情分析和政策主张三大部分展开,对“供给侧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该书是目前关于“供给侧改革”的权威专著,内容系统、深入,对着力创构“十三五”及未来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升级版”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