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供给-蚂蚁网消指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供给-蚂蚁网消指数

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19 23:09:00作者: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下简称网消指数)是由蚂蚁金融研究院负责生产、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共同发布和解读、双方合作的指数产品。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消费的作用不断凸显,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最终目标也更加需要关注。新常态下的居民消费正在收入升级、人口升级和科技升级三大趋势下呈现出新的特点。随着互联网在社交、消费、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广泛应用,网络消费和电子消费占社会消费的比重迅速提升,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风向标。定期跟踪分析网络消费数据,对国民经济宏观监测、行业与区域发展变化以及消费需求研究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都具有非常关键的现实意义。
 
新供给蚂蚁网消指数以支付宝的电商消费、个人缴费和充值支付等消费数据为基础(覆盖4亿用户),参考国家统计局社会消费品零售行业划分方法,对中国网络消费及电子消费的总体规模、人均支出水平等消费数据信息按消费商品服务类别和地域等角度进行每月跟踪,定期发布分析报告,可以成为政策与改革、区域与行业、商业与消费的信息参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