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华观察

文华观察之二十一:新年寄语
发布时间:2016-01-01 07:57:45作者:姚余栋来源:浏览:打印
2016年寄语,不要倒在春天里!
 
2016年遐想:世界秋天,中国春天。全球流动性处于“最后的秋天”,中国国内流动性充裕,“温暖如春”。
 
2013年兴起的创业浪潮,是“地火”,可能会持续10年,至到2023年中国“第三次婴儿潮”(1985年左右出生)达到不惑之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发展,特别是股权融资(包括注册制)的稳健持续发力会为创业者收获,投资者退出提供良好的环境,是“天雷”。今年创业,后年上市。“天雷地火”会造就中国“新经济”。
 
互联网金融野蛮成长后体验规范中的痛苦蜕变。只要坚守三个底线(不搞资金池,不担保,不非法集资),正道苍桑,天道酬勤,转角遇到风。好风凭借力,送君上青云。
 
当代人不知当代事。1820年,英国人都不知道工业革命已爆发。工业革命是被历史学家“打扮”成的,而不是被感知的。若能触摸那个火热时代,就会留下更细腻的历史学观察。
 
没有“资产荒”,是“心荒”。经济增速换档,心理预期也应换档。虽然中国经济依然有下行压力,但比世界上大部分经济体都好。而且往往不可思议的是,供给侧新动力往往在此时孕育生成,并越来越大。
 
春风化雨,凤凰于飞。既然春天来了,冬天已经远去。
 
不能倒在春天里!
分享到:0

上一篇::文华观察之二十

下一篇::文华观察之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