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供给书系推荐阅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新供给书系推荐阅读

贾康、苏京春:《新供给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5-12-20 17:35:53作者: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来源:浏览:打印
ISBN: 978-7-80767-924-0
出版日期:2015年8月第1版
定价:58.00元
开本:16开                                          
出版社:山西出版传媒集团
 
 
 
 


 
内容简介
本书论述的新供给经济学“五维一体化”理论框架,是基于传统经济学、制度经济学、转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新兴经济学相关理论,并阐述了供给侧“物”与“人”的联通。在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反思”中,新供给经济学以“动物精神”的分析解读、“理性预期失灵”原理、经济学“新框架”体系和“三驾马车”人质框架为切入点,以供给侧视角进行了深入探讨。除基础理论研究以外,新供给经济学还特别注重在中国和平崛起破非常之局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路创新。在相关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本书对胡焕庸线“半壁压强型”三重叠加、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城镇化、土地制度改革、科技金融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新视角的探讨。从“时代为什么需要新供给经济学”的思考出发,本书阐述了中国制度供给变革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面法治化的总纲,认为应从供给端着手改革来化解潜在风险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并在“八双”、“五并重”的政策主张下论述了增加有效供给的选择性“聪明投资”的政策建议。

本书是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探索中主要在经济学基础理论层面形成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收入了以理论创新支撑国情分析和建设性意见建议的代表性成果。贾老师期待这样的学术理论研究能够避免走“空谈误国”的迷途,而是实实在在地做到胸怀世界、脚踏实地,在“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道路上为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