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通知

2013年12月8日50人论坛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08 17:47:00作者:来源:浏览:打印
       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供给”的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值此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为响应全会“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号召,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举办了本次研究院及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立庆典,并围绕本次全会精神开展了主题研讨.。研讨会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次推动全面改革的深远会议,《决定》是一个伟大的改革纲领,必将开创一个“新时代”,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带来“新机遇”,为建设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体系带来“新供给”。

  会议首要环节为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成立大会,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主持。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琦分别向研究院的成立致以了祝贺。

  随后,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全体常务理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研究院正式成立的历史性一刻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贾康院长向来宾做了新供给研究院正式介绍。贾康院长介绍到,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民间智库组织,旨在从供给侧研究以改革为核心的新供给经济学,以全球视野和时代责任感,秉承“求真务实融合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的精神,践行勤勉奋进的“梅花精神”和开放包容的“牡丹精神”,致力于打造学习型组织和创新型团队,努力打造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贾康院长强调,新供给经济学的目标和实质是“改革开放经济学”:既是改革开放在经济领域实践经验的梳理与总结;又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给予系统的经济学解释。新供给经济学主要通过构建“新制度供给”,一方面作用于供给侧,以提升要素供给的效率,进而提高实体经济的产出;另一方面作用于需求端,以促进理性消费、合理消费,促进节约资源及可持续发展。贾康院长表示,新供给经济学的出发点、落脚点建立于中国梦的实现,并将着眼于推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新部署的落实,致力于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跨部门跨界合作的现代智库型平台。

分享到:0